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东乡法院:诉前调解解纷争 热情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03:50: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真没想到,东乡法院的办案速度如此之快,谢谢你们!”东乡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在工作实处,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原则。7月26日,东乡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了1起河南省受水灾群众起诉的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2020年5月,原告李某从河南省来东乡县锁南镇毛毛村从事农家院木工装修,工期结束后,经李某多次索要,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款10700元。后来,李某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无奈于2021年7月27日,遂向东乡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此纠纷依法处理。立案庭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到李某系外来务工人员,并且急于讨薪回家救灾的心情,便对此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当即依法传唤王某到庭应诉。王某到庭后态度不好,立案庭工作人员释法说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疏导对立情绪,最终李某与王某达成协议,王某同意偿还劳动报酬款10700元。该案的顺利调解,既减轻了双方的诉累,也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更让双方的矛盾得到了实质性的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这起案件的圆满解决,仅仅是东乡县人民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今后,我们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审判工作始终,通过便捷的诉讼,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让人民满意,把司法便民为民落到实处。(通讯员 唐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