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0:24:03    来源:临夏政法网

  7月31日至8月1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曹明带领省厅法制总队政委徐振兴,深入临夏州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副州长、州公安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东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尤登洲,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惠小朋及广河县、东乡县、临夏市、临夏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先后深入临夏州广河县、东乡县、临夏市、临夏县部分交通安全劝导站、事故多发路段、乡镇交警中队执勤点、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公司、加油站、交警大队,详细了解勤务落实、隐患治理、企业监管、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就临夏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省公安厅2号《厅长令》及“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勤务安排、交通违法行为查控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打胜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规范文明执勤执法,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行动,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目标,狠抓措施落实,切实压实责任,在交通秩序整治、事故预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创新思路,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二是要强化路面管控。针对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认真分析研判,科学统筹部署,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一线,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交通管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厅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考核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综合采取多种手段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稳控事故风险。四是要加强宣传提示。深入推进“五大曝光”行动,借力电视广播传统媒体和“两微一抖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频次和力度,通过舆论关注、倒逼整改,形成警示和震慑,督促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考核,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教育部门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学生严禁乘坐电动车、摩托车,适龄学生骑乘电动车上下学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面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宣传,让宣传教育见到社会效果,为交通安全整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曹明督导检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张承平表示将严格按照曹明副厅长督导检查要求,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措施,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