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以为退伍老兵的自述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7:59    来源:临夏政法网

  2006年12月,18岁的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服役的两年我的信仰就是为广大老百姓站岗放哨为祖国守好边疆。2008年11月我考入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在校两年,我深刻理解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责任与担当。2010年2月,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特警队员,秉承着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光荣传统,在甘南藏区爬冰卧雪、迎风战寒,十年中不辱使命,积极工作,高标准完成了本职工作。凭借组织的培养,自己的努力,荣获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两次,先进个人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2020年6月,我又加入了光荣的临夏公安队伍,成为了其中的一员。2020年7月,我和战友们代表临夏公安参加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在训练期间,有领导们的关心支持、嘘寒问暖;有教官们的严格要求、耐心教导;有战友们的热心帮助、鼓劲打气,等等这些时刻激励着我,时刻让我牢记组织重托、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超越自我。时刻让我记得,我是临夏公安的一员,我代表的是临夏公安顽强拼搏、团结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我所做的就是坚定信心、努力拼搏,要为这个集体增光,因为我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经过两周的严格集训和选拔,我如愿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赛场。感动伴着汗水,激动伴着泪水,每一场比赛都是那么的惊心动魄,每一个情节都让我万分感动。经过与队友的团结协作,不懈努力,我们取得了手枪射击第五名,狙击枪第八名的好成绩,为集体争得了荣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战友们的鼓励与帮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与付出。虽然我已不再年轻,却但我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却依然能和90后战友们一起奔跑、一起拼搏,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因为我们是真正的勇士,因为我们用“忠诚、团结、担当、拼搏”铸就了警魂。

  2021年7月,按照县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要求,我很荣幸担任训练教官。练兵中,我始终坚持“实战需求、问题导向、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严从难,严格按照训练要求,对基本队列、应急棍术、防爆队形等内容进行反复推敲,详细向参训队员讲解规范性动作,不断发现纠正存在的战术动作不规范、配合不默契等问题,确保队员队列动作的熟练性和标准性。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进一步强化了参训队员的思想认识,有效提升了队伍快速反应、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因为荣光来自于场上场下每一位践行者的付出,更是起源于集体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唯有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才能彰显临夏公安的风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