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督导组督导广河县“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8:33    来源:临夏政法网

  8月11日,省公安厅第十二督导组李斌一行与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段兴一同深入广河县督导检查“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进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长禄等一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广河县事故多发路段、国省道及县乡道重点路段、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经纬公交公司、顺伊驾驶员培训学校,实地查看事故多发路段治理、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劝导站勤务落实情况,检查客运车辆GPS动态监管、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培训和考试情况。期间,李斌与马进虎就如何开展好“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交流了意见建议。

  在督导时,李斌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全省交通事故教训,深入分析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全力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措施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要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进度,分析研判重点时段、路段和重点车辆、驾驶人等高风险因素,科学制定勤务、全警动员上路,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三是要健全完善农村道路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四是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五是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点对点精准推送路况提示、典型案例警示短信,全方位拓展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法制意识。(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