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强调:落实“一企一策”措施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0 09:01:04    来源:临夏政法网

郭鹤立在永靖县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落实“一企一策”措施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8月18日上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甘肃永靖昌盛铸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郭鹤立走进机械加工和成品铸造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设备运行、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组织架构、人才储备、专利技术、资金管理、产品类型、市场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改良技术工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研发生产适应市场需求、群众认可满意的优质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机制,加大高学历、高素质技术人才引进和现有员工培训培养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通过专利入股、产权重组等多种形式与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盘活资产资源,进一步扩大产能、降低能耗,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综合实力。

  郭鹤立强调,永靖县要牢固树立“无工不强”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州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政银企合作,鼓励引导金融部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落实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扩大再贷款规模等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完善联系帮扶企业制度,经常性开展走访调研,对企业生产运营、物流配送、资金周转等方面的难题进行把脉问诊,制定落实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惠企纾困措施,帮助企业做精主业、做强实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郭鹤立还到刘家峡恐龙博物馆调研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展工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