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教师节专刊】引路在脚下 追梦向前方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7:1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人生的长河中,遇见的老师无数,对学生而言老师是生命中最独特的一种际遇,有人授业、有人传道、有人解惑,如果要说最好的遇见,便是我工作之后遇到的师傅,现任东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郝明。

  文字工作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字表达能力,是办公室人员的看家本领,是办公室人员综合素质的真实反映,也是大家驾驭本职工作和有所作为的首要前提。在指挥中心工作两年以来,我从对文字功底不扎实,再到现在崭露头角,追根溯源是师傅从容告语,谆谆不倦。

  “身教”重于“言传”,以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学习,真正成为学生的表率,使徒弟从师傅身上懂得什么应为之,什么不可为。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瓶颈,师傅常说,做错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对工作的态度,是学会敢于面对一切和迎难而上的精神。

  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关心别人是一种品质、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学习别人是一种智慧。师傅长期以往的支持、信任,才得以让我迅速成长、进入角色。

  千言万语也道不尽知遇之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但还请允许说句:师傅,谢谢您,您辛苦了!

  值此教师节,向警营里的师傅们致敬! 指挥中心 姚文杰 (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