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送教考核组到临夏市公安局开展第三季度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10:49:3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提升基层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常见警情现场处置能力和专业实战水平,9月25日,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三送教考核组深入临夏市公安局开展常见警情处置考核及送教工作。

  考核组由省厅警务实战教官组建“蓝方”,按照人训部门“红蓝对抗”训练规程,由抽考的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组成“红方”,重点围绕车辆查控、人员盘查、阻碍民警执法、伤害斗殴、个人极端情形5类警情处置,由“蓝方”教官设置模拟警情,通过指挥中心报警,对“红方”接处警、警力编成、装备携带、现场处置、现场控制、现场处结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并针对常见警情处置“红蓝对抗”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现场送教。

  在演练中,“蓝方”考核组精心筹划、积极引导,为“红方”创设贴近实战的常见警情,较好地发挥了“磨刀石”作用。红军队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对设置的警情进行规范有效处置,圆满完成了“红蓝对抗”训练任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训、考训合一的效果。

  下一步,临夏市公安局将以此次送教考核为契机,坚持“实战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巩固提升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抓紧抓实抓好全警基础素质训练,有效提升广大民警法律素质、警务技能、实战本领和作风形象,切实锻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