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广河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06:26: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十一国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9月27日,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借助秋季学期家长会,联合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三甲集社区、康家村村委会、中华联合保险公司走进广河县康家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大会,为莘莘学子带去校园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讲座中,交警大队民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对涉及学生交通出行中搭载摩托车、三轮车、超载超员车辆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遵守信号灯、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民警组织学生观看“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事故案例展板,讲解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让学生及家长们直观感受交通事故无处不在,加强了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安全常识学习、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使学生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自我防护知识有了更深了解。(通讯员 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