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06:44: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9月27日,广河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牟占海主持,县司法局副局长马仲福、律师代表白春程、马效挺及院党组各成员、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上,学习了省检察院检律协作联系会议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志华通报了县检察院近年来推动构建新时代检律良性互动关系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县检察院检律协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中,县司法局副局长马仲福对县检察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律师工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律合作,主动参加检律联席会议,积极构建良性互动,进一步规范新时代检律关系,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常态化开展律师职业保障工作。参会律师代表也结合自身执业过程中的感受,围绕在阅卷、信息告知以及个别案件调查取证难和认罪认罚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中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检律联系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不仅能够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更能对当事人合法权益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拉近了检律距离,凝聚了检律协作共识,拓展了检律协作领域,为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增强检律双向良性互动,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新时代检律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互学互信互助互鉴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完成依法保障人权、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和使命,为推进法治广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马向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