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积石山民警为学校老师找回遗失的六部手机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9: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积石山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争当为民服务的急先锋,近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吹麻滩派出所民警多番辗转,成功为民族中学的王老师找回遗失的六部手机。为表感谢,王老师特意制作一面“人民公安、立警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9月26日下午,吹麻滩派出所民警接到民族中学王老师报案称:因学校内规定,严格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于是王老师将学生带入学校的六部手机(苹果12一部,OPPO手机两部,华为手机一部,VIVO手机两部)收下后放在一个灰色手提袋内,打算放学后交给学生。后王老师因家中有事急忙拿上手提袋出校门扫了一辆松果电动车骑行至花苑小区后,将学生的六部手机遗忘在单车上。王老师焦急万分,自寻无果后立即选择报警。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松果电动车总部,了解电动车行动轨迹及后续骑行人员相关信息,并对电动车经过路段监控反复查看,最终确定该手提袋被一中年女子拿走。经多番辗转、多方打听后,最终找到该女子,并将遗失的六部手机找到后送还给王老师。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积石山县公安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秉承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获得了群众的赞誉。

  “有事找警察”,这不是一句空话!这是人民警察对全国人民的承诺。请大家在遇到困难或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人民警察永远在您身边。

  针对此类案件,办案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别因一时大意,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被盗,应及时报警。(通讯员 王丽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