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五进防火防灾知识宣传中心在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防火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1 04:53: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技能和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9月30日上午,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钟教官到县交警大队开展防火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培训,大队班子成员、全体民警辅警参加。

  培训讲座中,钟教官用各地发生过的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图片,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进行讲解,从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巧两方面展开,用“血的教训”剖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规范操作,严防违规操作,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埋下安全隐患。倡导大家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并从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灭火设备正确使用方式、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安全隐患排查方法以及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置措施等给单位全体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防灾课。钟教官要求:一是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向民辅警大力宣传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二是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时扑救初始火灾,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记录。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队全体民辅警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意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单位全体干部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时时刻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全力遏制火灾等人为灾害的发生,努力打造和谐平安节约型机关。(通讯员 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