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县公安局召开国庆节维稳安保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6: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使全县人民欢度国庆佳节,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1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广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当即召开所队长会议,就做好国庆期间各项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福贵主持。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国庆节值班备勤、联勤巡逻、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维稳安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维稳安保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加强信息收集,做好重点管控。全面排查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舆情管控,及时搜集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信息,确保重点人员稳在本地、不失控漏管;三是要强化联勤巡逻,提高防控能力。启动重大节假日联勤巡逻机制,把应急处突队员、交警、派出所民警摆上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震慑犯罪,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四是要深化交通整治,确保道路安全。要强化源头治理,在广河、三甲集高速口设三个时段的节日检查站,及时查处超员、酒驾、无证等违法行为,适时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查处,确保国庆假期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五是要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监所安全。从抓细节入手,严格各项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措施,促进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六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警令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等制度,强化队伍管理,加强请示报告,值班领导、纪委督察加强督导,确保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稳定。

(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