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公安交警坚守岗位 疏堵保畅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5:22    来源:临夏政法网

  当你开启假期模式时,有一群人,为了群众安宁、社会安定,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用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他们忠诚履职、无悔坚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用默默奉献守护千家万户幸福安宁,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警色”!

  为扎实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按照上级交管部门和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以庆国庆、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加强组织部署,合理安排勤务,采取“白+黑”勤务模式,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严管高压态势,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期间,大队针对各类长中短途自驾出游、探亲流大幅增加,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大货车交通流叠加,辖区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长的实际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加强疏堵保畅力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同时,大队依托执法检查站、临时执勤点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国省道、农村重点路段,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巡逻检查力度,严查超速、酒驾、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超载、长途客车违规运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执勤执法中,为进一步营造假期安全有序道路交通氛围,路面民辅警对驾乘人员开展安全出行宣传,告诫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拒绝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齐心协力维护国庆期间的道路安全。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

道路交通将迎来返程高峰

广河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正在返程途中的你

或即将返程的你

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别急别抢,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通讯员 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