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庆返程 永靖公安交警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7:3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转眼间
国庆假期已余额不足
带着不舍的情绪
不少在外游玩、探亲的小伙伴
已经陆陆续续踏上归程
永靖公安交警为你准备好了
坚守路面,守护平安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第六天,为切实做好国庆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有效降低自驾出行集中带来的旅游交通安全风险、农村人流车流交织带来的风险等隐患,努力为群众假期返程创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落实完善勤务方案,安排部署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

  大队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消除动态隐患,净化交通环境,一旦出现各类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快速出警、快速清撤、快速恢复通行,避免小事故、小故障造成大拥堵,坚决防止引发二次事故。

  同时针对易拥堵节点路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大队微信、微博、头条号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规划返程路线,缓解拥堵路段交通压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返程归途

  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驾驶

  驾车出行中,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车

  长途驾驶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出现险情及时报警,注意合理避险

  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停靠在右侧路肩,及时拔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安全地带,撤离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翻越隔离设施和桥墩,以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拒绝违法

  驾车或乘车请系好安全带,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现驾驶人有上述行为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并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祝愿各位小伙伴

  返程好心情!

  开车无小事,守法平安行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