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广河县河北新区派出所破获一起景观花卉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3:56    来源:临夏政法网

  城市绿化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体现城市品质的主要体现,国庆来临之际,广河县按照州委、州政府美丽城市建设“十大行动”要求,在县城各桥面以及滨河两岸挂放靓色花卉,努力提升城市品味和广河形象,然而就在城市靓丽风景线形成的同时,一些人却伸出了“黑手”,盗取新种植的鲜花。

  9月30日晚,广河县园林绿化中心向河北新区派出所报案称,滨河路两盆景观花被盗,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现场监控,通过视频追踪侦查和走访调查,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10月1日将涉嫌偷盗的马某某抓获,同时在其借住的房屋内查获被盗的两盆花,马某某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后悔不已。

  马某某懊悔的向记者说:“我去广场拿了两盆花,没想到这个事情这么严重,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这种违法的事情不能干。” 路边的绿植不可随便移植成为家中的“免费景观”,偷挖城市绿化景观花木,哪怕只是一株,也属于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广河县河北新区派出所所长马文华表示:“文明观花,不能做出违法的事情,为美丽广河、幸福广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小编在此呼吁大家,劝君赏花更护花,希望广大群众提高素质,管好自己的手,心中有大家,我们的文明广河才能更文明、更美丽。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加入到监督队伍中,让每一个广河人民都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好我们美丽广河的县城形象。(通讯员 马维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