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国庆期间东乡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1-10-09 09:29:4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东乡县公安局按照省州县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情报研判、深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节日期间,全县累计投入维稳安保警力2400余人次,警车300余辆次,共立刑事案件2起(均为电信诈骗案件),受理行政案件6起;共发生简易交通事故48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起;救助群众2人,化解矛盾纠纷9起。全县未发生重大矛盾纠纷和案事件,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和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节日期间,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深入东乡县公安局各基层单位督战国庆安保和百日攻坚行动,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县局主要领导同步深入基层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全体民辅警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誓言。

  县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州局和县委政府关于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进虎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东乡县实际,从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治安管理、严密社会防控、强化道路监管、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值班备勤等方面对安保维稳工作做了细致安排部署。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级勤务部署,主要领导和全体民辅警在岗在位,并由一名局领导和相关队室负责人进驻指挥大厅,负责应急值守,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严格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开展安全大清查。从9月27日开始,部署开展了社会治安大清查,组织全体民辅警对辖区内部单位、特行场所、中小学校、寄递物流、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大增、安全隐患增多的特点,合理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范,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强化对社会面管控力度,严防各种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三是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引导和矛盾排查化解。组织民警深入村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四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大队和各交警中队合理安排勤务,全力以赴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对折达路、折红路等重点路段和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了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五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公安部“三项纪律”等纪律规定和警纪警规,加强队伍内部“车酒枪赌秘网”等方面的教育管理,确保了内部不发生任何问题。(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