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康乐多部门联动成功化解一起用工事故赔偿纠纷

发布时间:2021-10-12 09:38: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年来,随着法制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逐渐增强,矛盾纠纷处理不及时或不恰当极易引发群体性上访案事件,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康乐县政法委同康乐县公安局鸣鹿派出所完美诠释了“工伤无情人有情 成功调解暖人心”这一宗旨,成功调处一起用工事故赔偿纠纷。

  10月9日下午,在康乐县综治中心调解室,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相关调解员会同康乐县公安局鸣鹿派出所民警通过摆事实,讲法律,明法理成功调处一起农民工工伤事故,避免事态恶化发展。该事故发生后,家属赶赴事故现场,情绪激动,现场氛围紧张,县委政法委主动协调事故相关当事人对事件多次进行调解,更是多次上门同施工企业负责人讲法律依据,要求施工企业给予一定的经济赔付,并邀请双方当事人坐在一起协商,指出发生这种事也不是双方主观故意,事出意外,要求双方当事人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调解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终于赢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在综治中心调解室当场签订调解协议,施工单位给予事故方一次性经济补偿。

  此次工伤事故的有效化解,得益于县委政法委主动介入,得益于综治中心集结号制度的优越性,同时得益于政法委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以保障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为民分忧、解民所困。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