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永靖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10-12 10:59: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永靖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州局党委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优化侦查机制,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使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近日,永靖公安经缜密侦察、细致研判,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7月26日,家住三塬镇的魏某某报案称:“我在上网时被一女子以订婚为由诈骗,请求查处。”接警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刑侦、情报等部门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务必以最短时间侦破此案。

  经查,魏某某于2020年12月份通过某聊天软件结识一陌生女子,后与该女子确定恋爱关系,并答应魏某某于今年国庆订婚。后该女子以购买手机、还房贷、购买电动车、生病住院、帮魏某某保管钱财为由,让其先后通过微信转账5万余元。在订婚前几日,魏某某联系张某某欲商量订婚事宜,却发现微信及其他联系方式均被张某某删除,才意识被骗,前来报案。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张某某(河南郑州人),在与魏某某交往期间已婚,且生有两个孩子,其姓名、年龄、身份信息均为虚构,后民警于10月8日将张某某在河南郑州抓获。

  到案后,经审讯,张某某对其以婚恋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