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马培列督导广河县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09:29:3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2日,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培列一行深入广河县人民检察院督导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院党组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至8月份全州检察业务数据和全州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全省排名情况,逐条逐项分析了广河县检察院部分核心业务数据下降、空白的原因,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州检察院案管办主任赵军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鲁瑞分别针对案管数据抓取、数据填报、流程监控、案件比及六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做了指导培训。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马培列副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强化团结协作,加强自身建设。班子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都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力支持和配合好主要领导开展工作,维护好领导集体的权威,努力形成上下一心、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大案管部门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案管人员业务素能,夯实履职基础,强化案件受理、流程监控、数据填报规范化水平;要及时成立核心业务数据专班,认真研判各条线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标重点工作数据通报逐条逐项进行学习分析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要紧盯工作目标,切实改变“等靠推拖”等不良习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检察业务工作上,进一步增强协作配合意识,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对需要配合的工作不推不脱、积极作为,力争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最后,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官仁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广河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州检察院督导组的要求,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深入分析问题、查找差距,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广河检察工作迎头赶上。(通讯员 马向明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