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东乡县劳模风采——东乡县公安民警杨国涛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28 04:26: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劳模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东乡这片热土上,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开拓创新,展现了“敢死拼命、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东乡精神,用各自的无私奉献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杨国涛,男,汉族,生于1991年3月21日,大学本科文化程度,2016年1月参加工作,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东乡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司警衔。

  2020年1月底,全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值春节假期,杨国涛同志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以及全局奇缺的警力,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年轻人民警察,更应该在战斗打响时就奋战在第一线,主动放弃假期参与到这场阻击战中,去履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他主动请缨到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自疫情发生以来,杨国涛同志一直昼夜奋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对平稳,紧绷的神经才得以放松,但依然不敢有半点懈怠和马虎。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东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县公安局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员,东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统计组的成员,肩负着此次全县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的重要任务,他深知肩上的责任和担负的使命,发扬艰苦发抖的作风,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仔细的核查每一条信息,每一个数字,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尤其是针对疫情期间的几类重点人员,杨国涛同志对所有的人员基本信息、活动轨迹进行了详细的核查登记,并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台账,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为指挥部的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焉能前怕狼后怕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焉能知难而退。直到现在,杨国涛同志仍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中,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担负着不平凡的责任。

  今年2月的某一晚,一张“眼前放着盒饭,眼睛却始终盯在电脑屏幕,驻守在岗位”的工作照片在东乡县公安局民警职工微信群内引起了不小轰动,照片的主人公正是县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国涛,一名普通民警,一位平凡的共产党员。

   “去你该去的地方,孩子,注意安全!”、“虽然我很需要你,但身为警察,祖国更需要你”当知道听说杨国涛要主动放弃休假准备参与这场阻击战时,家中的父母、妻子对他表示了鼓励和支持。“孩子,当初我们不愿让你当警察,因为我们知道聚少离多,可现在,你已经穿上警服,你是一名警察了,你就该承担你身上的责任!”

  家人的支持让杨国涛义无反顾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他主动请缨到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并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有不能理解的人问起杨国涛:"你这样拼命到底是图个什么?"时,他总是笑着回答:"图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是啊,作为一名国家培养的一名人民警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焉能前怕狼后怕虎,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安干警直到现在,杨国涛同志仍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着,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他是父亲、丈夫、儿子,更是党员、警察、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东乡公安的坚韧执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作为一名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杨国涛始终注意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摆正自己位置,凡事站在党和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正确处理工作和感情及利益的关系。多年来,从没有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拉关系,也从未为自己谋取过任何私利,做到了为人正派,公正公道。

  杨国涛同志是一个能够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一名甘于奉献、勇于牺性的优秀人民警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对杨国涛而言,四年的工作历程,虽然付出了几多辛勤和汗水,但也得到不少成绩和收获。成绩属于过去,一切将从头开始,他将无怨无悔,孜孜以求,继续立足平凡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自我贡献,为全县公安保卫工作继续努力奋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国涛同志用坚守实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入警誓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