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06:08:0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3日,广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部门1至9月份以来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州检察院通报的1至8月份核心业务数据,从实际出发对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优势亮点、短板弱项,依次进行了汇报,并对应条线工作中存在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深刻反思、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和加强的具体措施。各分管领导逐一分析、点评分管部门工作,针对检察业务发展不均衡、部分数据下滑等“症结”,分析自身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对策、填空白,并对如何强优补弱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加强沟通衔接,聚焦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凝心聚力,不推脱、不扯皮,积极作为,在剩下的2个多月时间内,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有效突破提升;要讲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照1至8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指标数据,对本条线、本部门空白、落后和质效不佳的业务数据指标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横向纵向对比,明确差距、找准问题,查漏补缺、迎头赶上;要守规矩,牢固树立纪律作风意识。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和防止干预过问案件的“三个规定”等制度,加强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通讯员 马向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