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广河县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06:16: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黑车”即非法营运客车的俗称,也就是说没有合法的客运营运证件,但是用私家车私自拉客来赚钱。“黑车”收费会没有具体规定,节假日随意加价,乘客安全得不到保证。他们不仅侵害了合法客运经营者的利益,扰乱了运输市场,也给运输安全带来了隐患。

  为维护广河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河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广河县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小组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将重点交通路段、人流密集区域作为“重拳出击”地点。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行动中,执法人员相继在广河县城南滨河路和广河金街附近,发现了非法营运车辆载客,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车拦下取证,并将车辆扣留。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5辆,查扣的车辆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广河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马泰云说:“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广河县交通运输局、广河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自9月22日开展整治以来,广河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5辆,纠正违法违规行为15起,维护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了经营者合法权益,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了良好环境。我们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不得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违者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通过对“黑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消除非法营运车辆经营者的侥幸心理,杜绝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违规经营现象, 进一步规范了广河县客运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河县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客运司机江大伟说:以前他们经过广河只能拉一两个人,甚至一个都拉不上,现在过来,最起码七八个人 ,十几个人都能拉上,广河县综合执法队对“黑车”整治加大了力度,上面的领导对这项工作也非常支持,我代表全体大巴经营户表示感谢。

  客车司机买福海说:“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交通执法大队严查严打,我们在路上拉人也容易了,车也少,路上也安全,比以前的收入也相对来说多了。 ”(通讯员 马宗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