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人雨夜被困林区 警方彻夜紧急搜救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4:0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2日19时许,积石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两名群众上午7时进入尕胡林中峡山区后失联,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查找。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吹麻滩派出所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并第一时间汇报县局党委。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值班组20余名民辅警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组成的50多人搜救队伍,对尕胡林中峡开展地毯式搜救。同时,向县委县政府及时汇报相关情况。

  因近日积石山县气温骤降,当晚天气有雨夹雪且伴有大雾,尕护林中峡地理位置险要且地形比较复杂、没有道路,加之持续降雨和大雾,能见度低,被困人员手机又处于关机状态,被困位置不明,搜救难度增大。

  考虑到当晚气候原因,被困人员随时可能出现失温情况危及生命。公安民警立即到街道购买烟花,一边每隔二十分钟向天空燃放为被困人员指明方位,一边进行搜救任务。

  在多方联动、相互配合中,搜救人员历时5个多小时,终于在13日凌晨3时许,成功在一断崖处将两名被困群众解救。看到民警和救援人员后,两名群众瞬间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出行游玩,请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并配备好个人所需物资。前往登山等活动,务必在白天内上下山并确保通讯设备畅通,也可提前告知亲朋好友自己的行程安排。一旦发生迷路等危险状况,切莫惊慌,保存体力,立刻报警,等待救援!(通讯员 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