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积石山县公安局召开州局驻点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7:5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3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召开州公安局驻点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交警大队、吹麻滩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及各基层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落实中央、公安部党委和省厅、州公安局党委重要部署,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构建公安“大监督”格局、提升公安机关督察效能的关键抓手。积石山县公安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州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本次政治督察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注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提高政治督察工作实效。二是要注重明确思路,牢牢把握政治督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要牢牢把握“三个绝对”和“四个铁一般”标准要求和“严”的主基调,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政治规矩,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推动政治督察工作有力有序。三是要注重务求实效,切实发挥政治督察的关键作用。要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政治建警的督促推动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部省厅、州公安局党委关于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要注重从严从细,认真做好此次政治督察工作的组织实施。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按照州公安局党委要求,及时提供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为此次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充分条件。

  会后,督察组对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查问卷和谈心谈话。(通讯员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