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永靖县公安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2: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高反电诈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和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加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0月13日,永靖县公安局民警应中和农信永靖营业部邀请,在黄河路社区开展以“防诈宣传进社区,和谐社会同共享”为主题的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和居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以案释法,引导大家强化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醒大家面对电信诈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因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的注册使用,讲解“96110”反诈专线功能用途,倡导在场人员向身边人积极推广宣传应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群众反电诈、防电诈的警觉性、自觉性。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反电诈防范意识,筑牢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营造了警企携手、全民参与防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