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积石山县检察院赴白银区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3:1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强薄弱基层院建设,打好脱薄攻坚战,学习和借鉴白银区检察院在办公、办案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10月12日,积石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凌云一行12人赴白银区检察院交流学习。

  马凌云一行实地参观了白银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童心园未成年人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办案中心、赃证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公开宣告室、荣誉室、职工之家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犯罪记录查询、案卡填报、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流程及微信、微博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白银区人民检察院、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银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永鹏和积石山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凌云分别通报了两院2021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积石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文成向会议提交了《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检察院 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并详细进行了说明。两院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认真讨论审定了由积石山县检察院提交的《白银区人民检察院、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通过签订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为两院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和新型案件,以及重要司法业务事项的交流搭建了议案议事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两院检察官业务素能,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实现资源共享,有力推动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随后,积石山县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干警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各自对口部门进行探讨与交流,结合两院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互相激发灵感,共同探讨工作做法,分享各自检察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兄弟院之间的沟通联系,相互借鉴学习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促进了检察工作能力提升,使两院干警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实现信息互通、队伍互动、优势互补,建立互补共赢格局。 代检察长马凌云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高检院援建工作精神,在白银区院的大力援建帮扶下,向白银区院看齐、学习,也殷切希望白银区院把队伍建设、办案经验、规范化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先进经验、成功做法通过各种途径传授给积石山县院,全力助推积石山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通讯员 马继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