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积石山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5: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发展。10月8日,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工作短板,提出改进措施,安排部署后期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1-9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和六项重点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全面总结1-9月各项工作,深入查摆滞后数据项,分析滞后原因,提出下一步推进举措。各分管副检察长点评了分管部门工作,并对具体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州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政令畅通、上下齐心、有令必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各项指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确理解把握各项指标的考评取向和目标要求,更理性、更深入、更系统、更建设性的思考研究,解决难点问题。要立足实际更新理念,深入理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要求,深入分析案件背后存在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跟进研究,提出思路对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积极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提质增效 要强化引领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组在抓落实中的“第一推动力”作用,着力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出台可预期、可量化、可操作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紧盯数据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及团队成员的关键作用,聚焦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主要指标数据提升,定计划、定措施、定目标,保持优势、补齐短板、消除空白;强化督查问效以精准的业绩考评助推发展。 要定期通报、落后约谈、失职检查、常态化督察督导。要强化督查问效,及时跟进督查,强化案件办理、案卡填录、业务数据提升、司法宣传等工作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基础责任落实,打通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体现严管厚爱,持续用足用好检察人员业绩考评、“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等有效管理手段与选先评优、晋升晋级等相挂钩,进一步促进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要凝聚整体合力,进一步点燃干警争先创优激情,激发内生动力,让“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成为常态。(通讯员 马继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