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县禁毒办督查重点乡镇、基层派出所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3:08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1日至10月13日,广河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文明带领县禁毒办负责人,先后深入三甲集镇、齐家镇等重点乡镇和城关、河北新区、买家巷、祁家集、三甲集、经济开发区、齐家、水泉派出所等基层派出所督查禁毒工作进展情况。

  在重点乡镇,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查阅台账、翻看资料、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对重点乡镇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吸毒人员平安关爱活动、走访入户、信息核查、摸排管控、帮扶救助,外出务工人员摸排清查劝返,易制毒化学品摸排管控,禁毒宣传教育,社戒社康人员帮扶档案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在基层派出所,通过翻阅基础台账、查看档案、提问解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派出所当前禁毒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百日攻坚”行动、2021年度禁毒工作关键指标任务、社戒社康人员管理档案、基础台账、涉毒重点嫌疑人员摸排、社会面吸毒人员见面核查、收戒管控、突击尿检、毛发检测进展等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就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整改措施。

  督查组明要求,深化认识,压实责任。要清醒认识辖区当前毒情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临战状态和冲刺劲头,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排查,精准打击。要加强涉毒线索摸排,摸清辖区内毒品来源,毒品去向,集中力量,坚持追上打下、深挖彻查,争取全链条打掉零包贩毒案件,深挖隐性吸毒人员,摧毁辖区毒品批发分销网络,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全面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全力摸排,严防外流。紧盯辖区内涉毒前科人员、嫌疑人员,盯紧涉毒重点地区外出人员,深入开展辖区内大摸排、大清查、大劝返、大检测、大收戒、大宣传活动,对辖区内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加大摸排清查,精准落实整治措施,该处置的坚决处置,该劝返的坚决劝返,严防外流涉毒;加强管控,落实措施。盯紧辖区内在册吸毒人员,严格落实“重嫌必检”和风险评估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和“三清一收”工作,不断加大毛发检测和突击尿检力度,应检尽检、应戒尽戒、应收尽收,确保社会面吸毒人员不漏一人全覆盖毛发检测,最大限度提高发现管控能力。充分发挥治安户长作用,扎实开展在册吸毒人员走访入户、见面核查、信息核实,确保辖区内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去向知,精准核查评估社会面吸毒人员,落实相应管理服务和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漏管脱失人员;夯实基础,精细管理。要规范化、常态化、标准化做好做实做细吸毒人员管理档案,持续动态运转,严格按照要求及时维护信息动态,确保数据信息鲜活有效。(通讯员 马选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