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永靖县着力争创法治政府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36    来源:临夏政法网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创建工作要求,永靖县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整合资源、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协同抓、行政执法人员齐力抓的工作格局。

以更大力度夯实创建基础

  县委、县政府锚定创建目标,以筑牢法治信仰为抓手,组织召开全县法治建设领导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创建共识,明确发力方向,引导干部多在“思”与“谋”上下功夫,多在“实”与“干”上做文章,全面推动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以更快行动抢抓创建先机

  今年是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年,县委、县政府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及时召开永靖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吹响了全县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冲锋号,开启了建设法治政府的新征程。全县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法治永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以更高定位形成创建合力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将其作为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升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成立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靠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全面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体制机制,紧抓领导干部法治建设“关键少数”不放松,密切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以更严标准完成创建申报

  制定印发《永靖县开展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监督制约行政权力、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等9个方面,综合各牵头部门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开展的重点工作,细化了104项具体工作,逐项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压紧压实县直各部门的责任。同时,成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督察小组,对全县各部门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察,敦促各部门加压奋进,完成目标任务。

以更多渠道宣传创建实效

  以示范创建带动法治政府建设,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要求,反映创建动态和创建成效。组织县直各部门法治专干到模范单位观摩学习,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使法治政府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员共建、人人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全面提升永靖县法治化水平。

  法治政府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靖县将以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动员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发努力,狠抓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任务落实,争取在示范创建这场“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 何存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