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增强爱国情怀 ——广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4 04:28: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河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10月13日晚,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是一场不得不打的战争,这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战争。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奋勇杀敌的历史。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摄氏零下30多度极其寒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看到志愿军战士们一次次奋勇冲锋,一个个不屈倒下,干警们都红了眼眶。“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攻必克、守必坚、踏敌尸骨唱凯旋。”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永不退缩的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视死如归英雄气概,激发了干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反思过往

展望未来

重温历史·感受爱国情怀

  影片中的一句句震撼人心的台词,让干警们感触颇深。“大哥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不让你打”、“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一个蛋从外面被敲开,注定会被吃掉。你要是能从里面自己啄开,很可能是只鹰”、“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我女儿问我,为什么我要去打仗。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普普通通的几句话,道出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和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 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才让我们一代代人安享和平。如今岁月静好,正是干事创业、不负韶华之时。

  《长津湖》展现了,胜利背后的惨烈与悲壮,豪迈背后的孤勇与热血,让干警为之深深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将追忆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把先烈的战斗精神带入到审执一线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法院干警,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司法力量。(通讯员 卡玉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