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立德铸魂 激励斗志 ——积石山县作协“立德铸魂”警营采风活动作品选登(十)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7:42    来源:临夏政法网

哪里需要你们,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

——县作协“立德铸魂”警营采风活动 文/王发茂

  2021年,金秋九月,我们又一次走进警营。 当一抹蓝的警服,跃入我的眼帘;当一个个警察故事闻于我的耳际,我不由得对你、你们——人民警察,肃然起敬。 一切固有的偏见,“逃之夭夭”;一切新起的敬意,“灼灼其华”。我虽笨拙,但我愿意生起敬意。 请允许我用笨拙的手,在键盘上试着敲打出最美的乐章,试图描摹出最动人的故事。 请允许我,在这里表达我的心声——对人民警察的敬意!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心声,这也不是哪一个人的心声,我敢说,今天的人民警察,是众人皆知的英雄,是温暖这方热土,守望安宁和万家灯火的守护神,是为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钢铁长城,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青春热血,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他们每个人的经历中都有一段悲喜交集的故事。 是的,悲喜交加,甘苦自知。

  四十周年县庆,你们付出了多少?二十六万积石民众会记着你们。当五星红旗飘扬在会场四周,城市乡村时,你们抒写着坚守与担当的诗篇。瞧,阳光下的你们警容严肃,神情专注。

  雨丝中,你们不避雨点,暗夜中,警徽依然闪亮。 车流中的你们,镇定自若,指挥得法,交通畅通。 曾记否?9月22日至23日,我县隆重举行庆祝活动。

  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高标准圆满完成了县庆各项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这不是简单的几句话,而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是认可,是褒扬,也是鞭策。 你们的时间表上,日志上,找不到节假日的记录。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 机智的救下轻生的人。 勇敢中救出落水的人。 细心中发现偷盗贼。 汗水中完成执勤任务。 温馨中解决百姓纠纷。

  请听—— 第一个故事:9月22日晚,在大禹广场举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文艺演出,公安民警执勤期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正在看文艺演出的老人突然晕倒。正在执勤的杨和平及时出手相救,第一时间打通120,将老人背起送上救护车,好在老人有惊无险,转危为安。

  第二个故事:9月26日下午,吹麻滩派出所民警接到民族中学王老师报案称:因学校内规定,严格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于是王老师将学生带入学校的六部手机(苹果12一部,OPPO手机两部,华为手机一部,VIVO手机两部)收下后放在一个灰色手提袋内,打算放学后交给学生。后王老师因家中有事急忙拿上手提袋出校门扫了一辆松果电动车骑行至花苑小区后,将学生的六部手机遗忘在单车上。王老师焦急万分,自寻无果后立即选择报警。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松果电动车总部,了解电动车行动轨迹及后续骑行人员相关信息,并对电动车经过路段监控反复查看,最终确定该手提袋被一中年女子拿走。经多番辗转、多方打听后,最终找到该女子,并将遗失的六部手机找到后送还给王老师。

  第三个故事:十一长假期间,当大家沉浸在度假休闲的喜庆中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以赴守护积石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10月2日晚,积石山县公安局吹麻滩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常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工作。在巡逻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在骑行共享单车期间突发癫痫病摔倒在公路上,随即民警立即检查该男子是否摔伤。经民警初步观察,该男子在摔倒后意识不清且无法开口说话,但身上并无明显伤情。

  还有第四个,第五个,第N个,这样的故事。我们无需一一讲述。 是啊!你们所做的一切,是为着人民,为着国家,为着和平。 你们—— 给行动不便者,登门办理身份证。 给不幸失足者,送去一句句温馨的关爱。 给那些求助者,及时回复,解危济困。 是啊!哪里需要您们,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

  因此,我敢说。人民警察的工作,平凡中见证中伟大,琐碎中昭示着繁杂。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你们是守护神,你们是钢铁长城。 正如公安局的马祖伟主任在《细雨无声话警营——县作协“立德铸魂”警营采风活动侧记》中所言:“你们像蓬勃的核桃树一样,为百姓遮蔽着绿荫;风里雨里,在南来北往的车流中,书写着你们的青春韶华;那身藏蓝,努力为百姓编织岁月静好;白发中有你的荣光,也浸染着百姓的平安和吉祥;他们常年在风雨中行走,只为给百姓付出光和热;披星戴月,只为换回更多人的一夜好梦;他们给了百姓无尽的暖意,这一次,该由我们点亮他们的世界。” 我们会记住你们的名字,百姓会记住你们的名字,党和政府会记住你们的名字。因为—— 你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