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自助体检机”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1-10-20 03:21:5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全方位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9月17日,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引进了“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安装投放在业务大厅自助办理区,驾驶人在车管所大厅就能完成“一站式”驾驶证相关业务,省时省事又省心。截至10月19日,共办理体检业务160人,照相业务101人。

  “警医通”自助体检机适用于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增驾、驾驶证期满换证等多种驾驶证业务的体检服务。以往初学申领驾驶证或期满换证要先拍照,再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纸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驾校报名或车管所补换证。现在,“自助体检机”正式上线后,市民群众可以自主完成体检,体检完毕后,可自助打印体检表,同时也可单独办理拍照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放管服】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自助体检机”上线了!

  9月17日,马女士首次在车管所自助服务区体验了“自助体检机”,按照“自助体检机”的语音提示操作,进行了视力、辨色力、听力、躯干、上肢、下肢及身高等方面的检测,大概用了3分钟就完成体检,从现场自助打印体检报告到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全程不到10分钟。马女士直言,现在的办理业务太方便了,不但省去了到医疗机构体检,还可以现场拍照出照片,以前需要跑三个地方,现在到车管所一次性就都办好了,太便民了。

【放管服】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自助体检机”上线了!

  目前,“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在临夏州车管所及豪马驾校投放试用,后期将根据实际反馈情况在全州范围内推广使用。如果您在现场还不会自助操作,没事儿,自助体检机旁边还有专门引导服务人员,手把手教您如何操作,保证让您轻松完成。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