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广河县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4:11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20日下午,广河县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公安局局长马福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马怡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文明出席会议,公检法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政法委员,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扫黑办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书面印发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对扫黑除恶斗争作出的批示和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临夏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大行业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

  县公安局、交通局、自然资源管理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马福贵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是遏制有组织犯罪滋生,确保扫黑除恶有法可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

  马福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重大行动举措。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使全县治安形势发展环境不断向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科学谋划、同步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行业领域治理良性联动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康作出积极贡献。二要突出整治重点,推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新成效。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的第一年,中央、省委和州委先后召开了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来抓。要紧盯信息网络领域、自然资源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问题,要分部门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确保四大行业重点领域整治取得实效。同时,要围绕社会治安、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行业领域,进一步细化行业部门工作责任,集中一年时间,以打击为先,以预防为要,综合施策,狠抓落实,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健全完善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把源头治理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建立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机制,重点整治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力量,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让黑恶势力和犯罪分子无机可乘,确保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通讯员 马渊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