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夏市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1 03:08:23    来源:临夏政法网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接连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持续加大。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要讲政治,争当带头执行坚决抗疫的“领头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防止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现场指导,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各类预案和充分准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外防输入”这场硬仗。

  二要讲担当,争当冲锋在前积极抗疫的“领头雁”。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建立完善防控预案,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泛组织群众、宣传发动群众、引导凝聚群众,诚挚服务群众,让广大群众主动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共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三要讲规矩,争当作风过硬理性抗疫的“领头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身体力行,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屏障守护者,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主动参与小区人员摸排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消杀和防控宣传等工作,全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守岗有责、守岗负责、守岗尽责;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响应“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严格执行外出、返程报备及请销假制度;要带头做好自我防护,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带头做到“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家人和亲属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并积极接种疫苗,鼓励符合条件的群众接种疫苗,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解除思想顾虑,提高防控意识。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扛责担当,赓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中共临夏市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