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民警“照亮”走失老人的“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1-10-21 03:21:5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19日早晨,东乡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红庄村附近一农用车货箱内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民警前往帮助寻找家人。因近日天气突变,温度骤降,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发现老人穿着单薄,且当时雨雾弥漫,周围暗坑遍布,老人独自活动存在危险。出警民警与报警人一同将老人搀回,给老人盛上热饭和热水使其补充热量,并为其换上暖和衣物御寒。民警利用“一标三实”数据信息确定老人系和政县新营乡人。在确保老人意识恢复、身体无大碍的情况下多次联系和政县新营派出所和老人的家属,但家属一直未来。为稳妥安全期间,派出所决定由民警直接送往和政县公安局,并联系家属将老人接回,告知家属以后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外出时要有人陪同或者携带好联系方式。

  警方提醒:

  为防止老人或患有智力疾病的家人走失,可以制作附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佩戴在他们衣服上,以便路人发现能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如果他们不慎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