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永靖县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4:56:54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21日上午,永靖县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县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谢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田玉海、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国正、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要抓能力提升,打牢平台运维根基。针对大部分一线办案干警、负责审核推送工作的审管、案管、法制、社区矫正部门干警对协同办案平台录入、推送等业务学习不深不透、操作不熟练、流程节点掌握不全面等堵点难点问题,要提升能力夯基础,通过采取专题辅导培训、到州内州外先进单位现场观摩交流、线上互动等方式,常抓抓实学习培训,确保全员熟练掌握平台运行目标原则、流转程序、实操步骤等,不断增强操作能力,提升运用水平,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不会用”到“熟练用”的转变。

  要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政法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平台建设应用的主责,全面落实固定场地、固定人员、固定设备,流程、制度上墙,靠实平台管理运行、审核把关、办案干警、信息保密责任,坚持“线上不流转、线下不收卷”,保障平台顺畅运转。

  要抓理念创新,拓展平台办案范围。政法各单位要紧扣《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6类案件流转指引(试行)》,确保6类案件同步顺畅流转的前提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流转合规。要积极探索推送除6类案件外的、条件成熟的其他类型案件在协同办案平台流转运行,拓展平台应用范围,为全案流转积累经验。

  要抓协作配合,推动案件顺畅流转。要强化部门间的协作,发挥审管、案管、法制、社区矫正部门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技术、业务部门之间的内部协同配合,及时交流衔接,确保案件在大数据平台和系统平台间顺畅流转。要强化政法各单位间的全面协同配合。要紧盯案件流转各环节,坚持“线上先于线下”审查的工作原则,确保各环节全部上线运行,形成“线上先流转、线下后跟进,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局面。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