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广河县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6:19:1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20日,广河县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福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马怡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文明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小东主持会议,县直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系统管理员、案件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州上推进会议精神,印发了《全州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工作的通报》,通报了全县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运行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是推动实现刑事案件全程网上办理、案件信息及时共享、智能辅助紧密跟进、数据分析深度应用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政法各单位之间交互业务监督、打通业务往来信息化通道、提升司法效率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福贵强调:一要抓能力提升,打牢平台运行根基。针对大部分办案干警,负责审核推送工作的审管、案管、法制、社区矫正部门干警对协同办案平台录入、推送等业务学习不深不透、操作不熟练、流程节点掌握不全面等堵点难点问题,要通过采取专题辅导培训、线上互动等方式,抓实学习培训,确保全员熟练掌握平台运行目标原则、流转程序、实际操作步骤等,不断增强操作能力,提升运用水平。二要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县委政法委要切实肩负起推动本县协同办案平台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直接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帮助解决难题,督查督办推动,确保6类案件线上线下同步、全流程闭环流转。政法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平台建设应用的主责,全面落实固定场地、固定人员、固定设备,流程、制度上墙,靠实平台管理运行、审核把关、信息保密责任,坚持“线上不流转、线下不收卷”,保障平台顺畅运转。各单位要积极探索推送除6类案件外的、条件成熟的其他类型案件在协同办案平台流转运行,拓展平台应用范围,为全案流转积累经验。三要抓协作配合,推动案件顺畅流转。要强化部门间的协作,发挥审管、案管、法制、社区矫正部门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技术、业务部门之间的内部协同配合,及时交流衔接,确保案件在大数据平台和系统平台间顺畅流转。要强化政法各单位间的全面协同配合,包括县司法局、公安看守所在内的全部政法单位进行线上流转。要紧盯案件流转各环节,坚持“线上先于线下”审查的工作原则,确保各环节全部上线运行,形成“线上先流转、线下后跟进,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局面。

  马福贵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平台建设应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自我检视,查漏补缺,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力争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取得良好成效。二要强化宣传,要继续加大总结宣传力度,总结经验做法,挖掘亮点典型,积极向电视、头条、广河政法以及本系统公众号等进行推送,充分展示工作成效,为协同办案平台应用推广营造良好氛围。三要严格考核,政法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确保10月底前按期完成本系统、本单位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情况评估验收工作,做到超前“体检”、超前整改,努力推动协同办案平台提质增效。(通讯员 马林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