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夏市公安局关于启用新建(升级改造)的“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1 06:21:2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提高临夏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有序,根据临夏市道路交通实际,临夏市公安局在临夏市行政区域道路主干道路口新建“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20处,新建违法停车“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9处,升级改造“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4处,新建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2处。上述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启用后,将对已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信息和证据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并予以行政处罚、计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新建的“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抓拍路口:博文路与刘临路T型路口、博文路与庆胜东路T型路口、诚信路与光华东路十字、诚信路与庆胜东路十字、诚信路与刘临路十字、文昌路与庆胜东路十字、新华街南口十字、朝阳路与北滨河东路T型路口、富强路与光华东路十字、富强路与庆胜东路十字、富强路与刘临路十字、毛园路与庆胜东路T型路口、毛园路与光华东路T型路口、陈方路与庆胜东路T型路口、陈方路与光华东路T型路口、老华寺十字、河州大道与环西一路T型路口、李孟路与前河沿东路T型路口、折桥湾北口十字、华寺西路西口十字。

  二.升级改造的“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路口:兴业路口、三道桥十字、庆胜路东口十字、前河沿东路东口十字。

  三、违法停车“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抓拍路段:

  1.陈慈街2处;

  2.陈方路2处;

  3.诚信路3处;

  4.毛园路2处。

  四、新建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路段:光华东路茶马古市南口斑马线、庆胜东路和谐园后门斑马线。

  五、从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将上述“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试运行,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不计分。从2021年11月11日零时起前述“电子警察”交通技术监控抓拍系统正式启用,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计分。

  公安机关将对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故意遮挡号牌、驾车使用手持电话、违反禁止标线、违反禁令标志、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动态和静态抓拍取证,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计分。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创文明交通环境。

  临夏市公安局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