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再战疫情 勇做百姓健康守护者——疫情防控工作个人范广平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12 10:40:24    来源:康乐县公安局

  范广平同志,男,汉族,1966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康乐县委政法委科员。自新冠疫情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坚决贯彻执行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认真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线,全力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01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范广平被抽调到社区当网格员,参加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当时,他和另一个网格员共同负责管理豪康苑小区,县委小区,信合小区,下场巷居民区,摸清外来人口底数,摸清疫情节点来康人员、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康乐县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众多,摸清网格内外出人员底数任务繁重,外防输入形势严峻。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举措,在准确登记小区出入人员、宣传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做好返康、来康人员登记管控是一项最难啃的骨头。回忆起2019年抗击疫情经历,他说:“当时为了一个外来人员,往往需要黑天半夜入户排查,有的群众不理解,恶言冷语常有,吃闭门羹也是家常便饭;更有不少从外地返康人员,谁也不知道他们到没到过疫区,接触过涉疫人员,我也有家人,当时防护用的口罩相当紧缺,说不害怕是假话,就怕万一不慎给家人带来危险,心理压力极大,每次从执勤点回家,即便一遍又一遍洗了手,还是不敢太接近家人。我知道,她们没抱怨我的工作,不见得她们不害怕,但不管多迟,能为我准备一碗热饭这已经够了,这就是家人对我的工作的认可。何况和那些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不是还要安全得多,安逸得多吗?”。

  每次接到有外来人到所在网格的信息,不管多迟,也不管风雨交加,他和同事们都第一时间带他们到社区服务中心报备,检查,登记信息,定期为他们测体温送生活必需品,接触这些人让人本能地感觉到危险,但责任不容我们推辞。

  今年,这次我省再次遭遇疫情,范广平同志又被单位安排到县一中广场核酸检测点执勤。广场上,4列接受核酸检测的群众,缓慢前移,有序进行咽拭子采样。范广平和其他几名执勤人员耐心提示群众保持间隔距离,他们清楚地知道,疫情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危,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旦有涉疫人员流入,谁也不能独善其身,只有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好群众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保护好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10月范广平同志在县一中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平时下班回家,最幸福的事就是含饴弄孙,很享受这种平静的生活。但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我是抗疫一分子,我们都是抗疫战士,牢记初心,不忘本心,我在抗疫中。”范广平同志如数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