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东乡县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9: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10日,东乡县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进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司德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玉祥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县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对扫黑除恶斗争作出的批示和省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传达安排了重点督导事宜,并对下一阶段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县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其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重要地位,始终把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一项民生实事,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举措,结合平安东乡建设、法治东乡建设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心谋划部署,常态化推动落实,持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部署。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东乡县常态化开展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本行业、本系统乱点乱象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梳理,对尚未完成的工作逐条逐项列出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有针对性地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是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对策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定期开展实地走访排查,发现问题及早提醒解决,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坚持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依法及时处罚违反行政法律法规的各类行为,迅速掀起新一轮整治工作高潮,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三是要着眼长效常治,健全制度机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认真履行打击整治、基层建设、行业规范、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协同责任,抓紧跟进制度机制建设,做到立规矩、固根本、管长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涉黑涉恶问题。四是要强化监督管理,狠抓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制度,加强对发出的“三书一函”的跟进督办和落实,实行“挂账促改”,逐件跟踪问效,研究提出系统性整改措施,抓好面上整改工作,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抓好整改,推动解决各种顽瘴痼疾和新的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及时研究扫黑除恶斗争新情况、新问题,从条线上加强安排部署和推动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抓实落地。县扫黑办和行业领域牵头单位要按照《东乡县常态化开展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重点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同时,集中宣讲活动、政策法规解读、曝光典型案例等各种方式,全面掀起扫黑除恶宣传舆论高潮,着力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