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张士鹏:这是我分内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03:17:02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出现了一批令人感动的逆行者,他们不惧危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动员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英勇无畏,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2021年10月,州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奖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记功奖励。为深入挖掘和展示全州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现将这些集体和个人工作事迹进行编辑和刊发。

  张士鹏:这是我分内的工作

  张士鹏,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47岁,于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临夏县公安局韩集派出所二级警长。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张士鹏:这是我份内的工作

  张士鹏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岗位、环境、职位虽多次变化,但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他总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以党的事业为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多破案、破大案,他经常加班加点,放弃大量的休息时间,默默的奋战在侦察一线。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临危受命,参与处置大大小小各类突发事件十余起,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表现出了过硬的责任担当、稳健的驾驭能力和高超的处置智慧。每次遇到突发事件,他都缜密谋划、妥善应对,确保事态平稳落地。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张士鹏:这是我份内的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夏县韩集派出所肩负县城以及韩集镇、掌子沟乡的治安工作和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张士鹏作为韩集派出所负责同志,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局势,结合临夏县公安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并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张士鹏:这是我份内的工作

  张士鹏在接到上级要求“公安民警放弃节假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命令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主动到一线工作,参加核酸检测点的执勤工作,执勤下班稍做休息,又到办公室督促案件查处及其它日常工作。2021年10月19日,接到县公安局流调指令后,他与本所值班人员连夜对辖区相关人员进行了核查,并将有关人员查证情况反馈给了上级公安机关,为下一步继续寻找上述人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10月23日22时许,张士鹏按照县疫情指挥部指令,与本所值班人员对一辆途经县区的四川籍旅游团高风险区人员进行流调,协助县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旅游团17名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期间,他与所里的民警一起彻夜值守,并给旅游团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他们在等等核酸检测期间产生过大心理压力。他和所里民警先后参县医院核酸检测点、门诊分诊处执勤26余次,在统办楼核酸检测点执勤12次,在双城6个社区及村委会参与核酸检测执勤16次。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张士鹏:这是我份内的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士鹏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我分内的工作。他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