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线暖心疏导 激发战“疫”斗志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1:06    来源:临夏政法网

  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公安机关充分发扬连续作战、英勇顽强的优良作风,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全体民辅警严守战时纪律,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开展数据筛查、流调溯源、定点值守等各项工作。

  为做好暖警惠警工程,缓解“疫”线民辅警心理压力。11月16日,永靖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组织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前往疫情检测点开展疏导送教活动,引导民辅警理性认识疫情、客观对待疫情、正确防控疫情,帮助他们减压释负、调试情绪,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疫”线工作中。

  利用轮休间隙,心理咨询师从“什么是心态”“如何调解心”“怎样释放压力”等方面引导大家认识自我、直面压力、战胜压力,进一步强化心理承压释压能力。

  通过此次暖心送教活动,使“疫”线民辅警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团队意识得到了加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及时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加强沟通交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最佳的奋战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