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冬训,开练!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7: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22日

全县公安机关

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

正式开练

  22日上午,全县公安机关冬季大练兵集中训练安排部署会召开,对全警冬季大练兵做出安排部署、提出要求。永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看守所、交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

  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和财宣读了冬季大练兵集中训练方案,并就推进冬季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丰要求: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是提高全县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各党支部、各警种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压紧压实全警实战大练兵责任,高站位推进、高起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练兵责任,坚决做到思想重视、行动有力、活动高效、措施扎实,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大练兵取得实效。

 

  “练兵先练长”、“头雁领航带全警”。

  下午的队列训练中,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站排头、树标杆、走前列,投身于训练中,为全警树立了“练兵先练长”、“实战先实训”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组训教官严抠细训、认真组织,全体参训民辅警警容严整、姿态端正,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积极训练,局机关各警种集中展开统一训练,突出单个队列动作、三大步法、警容着装、作风养成等内容。

“实战先实训”

  应急处突分队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另行单练、专门组训,紧贴需求实际,秉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和解决薄弱环节,夯实应急处突队伍“硬实力”,在实战应用中发挥“尖刀”作用,努力营造尚武精神、弘扬精武情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开展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是贯彻落实省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大力实施州公安局党委“五大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临夏州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的实际举措,是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做实各项重点工作、提升公安实战能力的有力抓手。在下一步训练中,将紧盯短板弱项、创新训练机制、优化训练内容,着力提升全警政治素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为建设法治永靖、平安永靖、幸福永靖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