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委政法委督导调研广河县政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1: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推进2021年政法重点工作,11月22日,临夏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来到广河县督导调研政法重点工作,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福贵,政法委班子成员,公检法司主要负责人一同督导。

  上午,督导组先后深入三甲集中学、三甲集镇综治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政法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广河县禁毒、反邪教、平安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案件管理等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各检查点现场反馈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下午,继续深入县公安局进行督导调研。随后,在县委政法委召开督导调研工作座谈汇报会,边学林主持会议,州督导组张义良、马国栋、王占英,广河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公检法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就今年以来广河县在信访维稳、案件督查、执法监督、平安建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针对各单位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了整改计划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广河县开展的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边学林指出,广河县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工作方式有创新有亮点,能够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

  边学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要筑牢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从细防控化解风险,防止发生不稳定社会问题;三是要聚焦政法主责主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四是要细化整改措施,将问题清单化管理,逐项销号整改。五是要加强信访维稳问题的排查化解和稳控,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定。(通讯员 马渊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