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和政公安——那些让人泪目下的瞬间

发布时间:2021-11-25 05:48: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瞬间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总是在艰难困苦面前冲在第一线,用一抹警服蓝,默默点缀着这座不大的小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舍小我、为人人,正是这群可爱的人,每每让我感动,潸然泪下。

  2021年10月27日,凌晨4点,和政县梁家寺乡核酸采样点,和政县公安局民辅警176名,前往维护秩序,拉警戒线,保持一米线,给老弱病残人员提供帮助,给性情急躁的群众做好情绪疏导,给不会填写个人信息的群众采录信息,给排队加塞的人员做好批评教育,维护好队伍秩序,看着熬得红红的眼眸,冻得发紫的嘴唇和冰冷的双手,内心充满了敬意和感动,眼眸内会不自觉的溢出感动的泪水,那得有什么样的信念,得有一颗多么火热的心才能做到。

  2021年10月20日,早晨7点,高速路口,天蒙蒙亮,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已经到岗开展工作,白色的警帽,黄色的警服,蓝色的警裤,老远就很醒目地跳入人的眼帘,标准的动作,他们就是县疫情防控指挥交通管制的民警,主要任务是管理车辆秩序,为交通、卫健等部门的管理(检查)提供条件。十月的北方,在海拔2000米的小城,温度变得很低,但他们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像一座塞外矗立的雕塑,像一座屹立的巍峨大山,安之若素、泰然处之。我知道他们一定很冷,但他们为了外防输入职责,一丝不苟,坚守阵地,这是多么高尚的情怀,面对感人的情景,触动我内心那根柔软的心弦,瞬间泪奔。

  2021年10月30日开始,根据省疫情指挥部接到静下来的要求,和政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建了两支巡逻队伍,一支队伍是由派出所、巡警大队组成,以车巡为主、悬挂横幅,用车载喇叭进行宣传,规劝扎堆聊天、不戴口罩人员等。另一支由县局抽调的步巡队伍,他们着装规范、步伐整齐,沿路巡逻在各条道路干线和人员聚集场所,点亮了疫情阴霾笼罩下城市的希望,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勇气,“有我们在,请你们放心”。

  2021年9月30日,在全县组织的庆国庆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中,和政政法系统在富强广场的大合唱,气势恢宏,“当那一天来临”的旋律如水般漫开、流畅、圆润,但又坚不可摧,让人心潮澎湃,整场演出让人感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难以平静,甚至一度眼眶内涌出泪花。为和政政法点赞,为和政公安点赞。(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