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禁毒委督导检查永靖县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07:07:34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25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崔保平,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吸禁种支队支队长杨立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勤务保障支队三级警长王继辉一行对永靖县禁毒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刘家峡镇、刘家峡镇黄河社区,刘家峡派出所黄河社区警务室及陈井派出所等4个基层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交谈等方式,就禁毒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治理外流贩毒攻坚决战、禁毒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刘家峡镇“6·26”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查看了禁毒宣传室,观看了禁毒宣传片,询问了解了全县毒情形势、禁毒网格化管理、毛发检测等重点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曹明要求要进一步推广毛发测毒技术,增购毛发测毒设备,为基层禁毒民警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精准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提供技术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帮教管控工作,与周边兄弟县(市)建立健全禁毒警务合作机制,切实做到信息共享、双向管控,努力遏制或减少外流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巩固提升外流吸贩专项整治成果。

  在黄河社区、黄河社区警务室,督导组一行查阅了基础工作台账,询问了责任区民警队伍构成及下片工作开展情况。曹明强调指出,警务室是派出所工作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措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争创以民警个人姓名为命名的优秀警务室,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社区与派出所的密切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加大吸毒人员“四位一体”的全流程管控,强化帮教工作质效;在社区设置禁毒图书角,要增加适合青少年心理特点禁毒元素,播放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知识,聚焦青少年、重点群体、全社会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在陈井派出所,对上次督导检查重点工作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回头看”。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窗口服务、警容风纪、值班备勤、所容所貌、内务卫生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对陈井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检视短板、刀刃向内反思、坚决立行立改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民辅警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良好态势,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升级、赶超进位。期间接访了重点信访人员。

  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州公安局副局长、州禁毒办主任张立峰,州禁毒办副主任马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禁毒委主任刘斌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