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县:“河道监控”+“第三方服务” 切实打造高质量水域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1:1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年来,临夏州广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保护河道为重点,打造出“河道监控”+“第三方服务”的巡河新模式,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有效开展。

  虽然已是严寒,广通河水并没有完全结冰,河面上有许多白鹭、野鸭嬉戏玩耍。它们或三五成群、或成双成对,时而将头探入水中觅食,时而绕着河面翩翩起舞,时而昂首直冲蓝天,动作干净利落,间或鸣叫几声,让沉寂的河面顿时充满生机。

  虽然冬日的广通河河畔,没有了往昔大片的绿色,但这些野生水鸟的到来成为河道里的新景。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广河县水域生态环境,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五年来,县上对全县境内洮河、广通河、巴谢河、漳河等重点段河岸设置48处360度无死角监控设备,实时对河道进行的远程监控,确保各类河道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广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康婷说,今年以来,指挥中心给县河长办反映各类需处置信息42条,有效制止危及生命安全,违法倾倒垃圾的行为发生。同时,对河道四乱问题也有了一个更加广泛,更加直观的监控。

  同时,广河县还与第三方企业签订协议,委托该公司负责清理全县境内所有河道、沟道内垃圾,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人”的水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广河县水务局副局长马晓明表示,下一步广河县将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意见的五年为契机,进一步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落实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全面有序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幸福感。(通讯员 王一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