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中院向6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4527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30 04:40: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执行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难的关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增强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临夏中院组织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向6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4527万元。党组书记、代院长宋学功参加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州法院党组成员范淑蓉,临夏中院办公室、研究室、行装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妙应征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州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对发放活动进行监督。

  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夏分行、和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河支行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宋学功在讲话中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决策部署,是积极推进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展现人民法院担当作为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有力举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夏州两级法院紧扣省法院关于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聚力聚焦涉及群众最多、涉及利益最广、最容易让群众有获得感的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金融、涉党政机关、涉“黑恶”财产刑案件,采用快立快执的办法开通了“绿色通道”,启动“5+2”“白加黑”超常规工作模式,贯彻查人找物不留死角、强制措施应上尽上的原则,以雷霆之势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通过广大干执行干警的奋力拼搏、辛勤付出,一大批骨头案得以执结,确保胜诉当事人第一时间收到“真金白银”,及时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上级法院及社会各界肯定。

  今年以来,在党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临夏州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高度重视六类重点案件尤其是涉企业、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采用快立快执的办法开通了“绿色通道”,创新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执行大练兵活动”和各类专项执行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确保胜诉当事人第一时间能拿到“真金白银”,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上级法院及社会各界肯定。

  鉴于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案件执行完毕率、到位率与申请执行人的期待尚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位参加会议的申请执行人能理性认识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丧失履行能力等执行不能的情况。在生活中争做守法的践行者、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倡导者、诚实守信的先行者,使用法律来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守法尊法的好市民。

  法院执行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作为法院人,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执行干警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发挥执行联动优势,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不断扩展执行“宽度”、强化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教育引导、信用惩戒等多种手段,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努力打通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深厚的为民情怀,竭尽所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切实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我们也郑重向被执行人发出告诫,诚信是立足之本,希望被执行人能认识到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对一切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两级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惩戒力度,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手段,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惩治一切拒执行为。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拒执行为,临夏法院将不断强化查封、冻结、罚款、拘留、信用惩戒、追究拒执罪等执行措施的运用,穷尽执行措施切实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 杨占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