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康乐县司法局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3:31:2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年增强法治理念,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12月2日,康乐县司法局诚邀贤邦律所杨生海律师赴上湾初中开展“宪法进校园”专题讲座,全校800多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宣讲会上,杨生海律师对《宪法》的内容以及法律地位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在校学生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与每个人的联系以及青少年需要掌握的法律常识。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教育广大同学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青少年法律宣传手册3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师生法律意识,提升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讯员 何肃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