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临夏市公安局举办执法办案暨法制大练兵“夜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04 08:56:5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厅、州局和市委政法委关于执法教育培训以及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突出和丰富临夏市公安局“法制”练兵内容。6月1日晚,临夏市公安局继续采取“夜校”的方式举办为期一周的执法办案暨法制大练兵培训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学兵主持开班仪式,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法制大队、110接警大厅、案管中心全体民警,各执法办案单位班子成员、法制员、执法办案岗位民警和内勤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临夏市公安局举办执法办案暨法制大练兵“夜校”培训班

  培训中,法制大队负责人就近期省公安厅交叉评查组反馈的意见以及本局自查发现的执法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临夏市公安局各办案单位在接处警、受立案和继续盘问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极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从执法办案单位经常适用的法律法规入手,详细向参训民警解读了《公安部关于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意见》和《公安机关适用继续盘问规定》,并通过本局执法办案中发生过的执法过错案例,举一反三,与参训民警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临夏市公安局举办执法办案暨法制大练兵“夜校”培训班

  “公安夜校”的开设,为民警辅警创造了集体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全局民警辅警利用工作之余学有方向、学有平台、学有指导、学有氛围,在全局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力争使全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警务实战和业务技能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